实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顶岗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点击数:

加强沟通衔接 延期开展实习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湖北省教育厅有关延迟开学通知,现就做好顶岗实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防控意识,延期组织实习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根据学院延迟开学的通知,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与顶岗实习单位衔接,告知学校延迟实习要求,保留实习岗位资格,待上级部门正式通知可实施后再进行。

延期顶岗实习期间,二级学院安排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发布延期实习期间的学习引导要求,组织学生根据实习任务书要求开展自学,学生待收到学校开学通知后再去顶岗实习单位实习。

二、加强延期管控,全面掌握动态

各教学单位要成立延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小组,落实延期顶岗实习管理责任,对本学院学生延期顶岗实习情况进行摸排核查,加强统筹管理和风险防控。开展顶岗实习之前,各教学单位要联系到17级和18级顶岗实习的每一个学生,反复对所有延期顶岗实习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摸排核查,对于出现的异常情况,填报顶岗实习学生异常状况统计表(见附件1顶岗实习学生异常情况统计表)。

(附件1 顶岗实习学生异常情况统计表每天上午11:00点前以教学为单位汇总后报教学务实训中心郭宇珍同志处。)

延期顶岗实习期间,要求学生严格在APP蘑菇丁上进行日签到和周记的编写,指导教师每日关注签到情况,并及时批阅周记,全时全过程掌握学生学习动态。

三、加强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要求

各教学单位指导教师、辅导员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反复提醒延期顶岗实习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外出活动,避免与有症状的人员接触,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宣传注意方式方法,避免造成学生盲目恐慌。对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通讯手段多形式、多途径宣传教育,并提醒学生关注疫情、科学防控疫情。

                                  教务处

2020年1月29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